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五举措”部署推动2018年检察工作
时间:2018-03-29  作者:张壮壮  新闻来源: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12日,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对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和全州检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组书记、检察长曾英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 着重从五个方面对2018 年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曾英指出,2018年,全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提高党建和业务工作水平为根本,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上级检察院安排部署,在新时代下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新跨越。

曾英检察长作讲话

  一是紧抓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提升“四个意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新使命,遵循新思想,坚定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紧抓重点,突出中心工作,保障民生服务脱贫攻坚和发展大局。要突出检察职能在服务脱贫攻坚和保障民生方面的作用,一以贯之地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和民生资金保护专项工作。特别要扎实抓好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三是紧抓主线,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群众安全感。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和危害安全生产犯罪,按照州委、市委及上级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四是紧抓落实,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智慧检务建设。要牢牢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人员分类管理的相关机制。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全力配合好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在反腐败斗争中持续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大力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促进司法办案更加规范,高效应用大数据和现代科技提高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五是紧抓队伍,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着力提升队伍素能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积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精准业务培训力度,强化实战能力培养,着力提升一线执法办案人员的专业素能。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力度,落实好两个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进一步严明检察队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促进检察队伍在新时代顺应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新要求。

  会上,对在2017年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院在职干部职工(含聘用制检察辅助人员)参加会议,并邀请到已转隶到市监察委的原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李兆丰及其他转隶人员出席会议。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