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18-03-29  作者:张壮壮  新闻来源: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12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省委、省院、州委、州院、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负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建春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全院在职干部职工(含聘用制检察辅助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在上级检察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毫不动摇,始终将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全院政治风气、工作作风持续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全院各部门、纪检监察及全院干警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为新时代下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上统一到上级检察院和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将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底,以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毫不动摇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工作。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保持从严治党治检一刻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懈怠,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不折不扣地抓好抓实。要按照在“加强党的领导上作示范、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上作示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示范、落实‘两个责任’上作示范、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上作示范、正风肃纪规范司法上作示范”六个示范具体要求,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抓好干警“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切实运用好“四种形态”,抓常、抓长“第一种形态”,用足、用好其他三种形态,经常做“咬耳朵、扯袖子”的工作,及时发现、纠正干警身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用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