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大数据应用”工作得到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充分肯定
时间:2018-03-29  作者:  新闻来源: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20日,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大宝,省人大内司委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委员、兴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等调研组一行赴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大数据应用助力智慧检务”主题调研,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在大数据应用工作中取得的成果。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周仕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观看大数据司法办案辅助系统和法检互联系统操作演示

  当天,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市检察院远程讯问系统和无纸化会议办公系统,听取了工作人员系统应用介绍,随后现场观看了大数据司法办案辅助系统和法检互联系统操作演示,并听取了兴义市检察院大数据应用推进工作情况汇报。

田大宝提要求

  调研组一行对兴义市人民检察院运用大数据助力智慧检务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检察机关在应用大数据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中走在了前列,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无纸化会议系统和语音智能转写功能的应用,既减轻了检察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减少了成本,节约了资源,顺应勤俭节约和生态环保大趋势;法检互联系统的应用,解决了信息孤岛问题,实现信息共享,极大地提高了办案的效率。同时,调研组就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做好下步大数据应用工作,积极适应新时代下的新要求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加强网络信息化人才队伍的建设。要高度重视技术人才的培养与挖掘,选齐配强技术人才队伍,打造一支专业性强、技术过硬的网络信息化人才队伍;二是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保障传统办案模式与信息化办案模式实现有机融合,确保大数据助推检察工作得到顺利实施;三是加大技术创新力度,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注意观察审判工作规律和检察工作发展态势,在进行探索、研发,力争打造出具有兴义特色的科技成果。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与会党组成员表示,将认真按照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以服务司法办案为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大数据应用,将大数据运用作为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载体,开创兴义检察工作新局面。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