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启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
时间:2018-03-29  作者:张壮壮  新闻来源: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27日,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及上级检察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安排落实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

  会上,宣读了《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成立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和《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省检察院决定2018年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是用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的通知》精神,作为具体工作执行者的基层院,就是要按照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干就是讲政治,不干就是不讲政治”的要求,坚决完成好专项工作的各项任务,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及自主经营权,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根据省检察院和州检察院关于专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行动方案要求,紧盯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推动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抓好落实,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可量化、可操作的具体工作措施,将压力层层传递,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推着一级干的良好工作格局,着力推进专项工作有效开展,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