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兴义检察院强化检企共建 法治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6-22  作者:龚贵龙  新闻来源: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精准法治帮扶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员工安心复工,推动生产经营有序进行,近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检企共建”工作,先后深入兴义市工商联等部门调研了解情况,召开“检企共建”座谈会征求意见,拟针对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法治服务“套餐”。

  310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昌义组织干警先后深入兴义市工商联,了解全市企业、商协会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初步筛选典型企业作为前期精准帮扶对象;312日,陈昌义副检察长组织贵州富康实业集团办公室及相关项目部负责同志,到市检察院召开“检企共建”座谈会,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的法治服务内容,与会的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对企业反映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物业管理费用收缴问题突出,希望对企业开展法律服务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法治引导、现场答疑,为增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职员安心复工、有序推动生产经营打了一剂“法治强心剂”。

  陈昌义副检察长指出,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法律监督与支持复工复产并重的原则,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对影响企业复工复产、损害企业(家)和职工合法权益的违法执行活动,及时建议有关部门纠正,对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障碍,将主动帮助协调、及时提供支持,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这是兴义市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省委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精神和《贵州省检察机关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以及州检察院有关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一部分,下一步,该院将根据工商联、企业反馈的问题和困难,先后选定典型企业精准制定“一企一套餐”个性化法治帮扶方案,立足职能服务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为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