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兴义“检察开放日”:检企共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
时间:2018-03-28  作者:张壮壮  新闻来源: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27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开门”征求意见,利用“检察开放日”活动载体,邀请了全市第一、二、三产业100名企业家代表共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广泛征求企业家意见建议,保障专项工作开展具有针对性,切实营造一个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

  征求意见会上,宣读了《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行动方案》,企业代表贵州新滢工艺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该院向参会的100名企业家印发了《兴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调查问卷》,并互相建立了信息联系沟通机制,畅通企业举报、申诉渠道。当日收到企业家需要检察机关帮助解决的问题33个。

  

  张超作讲话

  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英表示,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的通知》精神,按照省人民检察院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要求,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兴义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及自主经营权,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工作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强大助力。

  

  曾英作讲话

  兴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就是保护经济发展。兴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的开展,对兴义市打造一个良好健康的营商环境将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将进一步增强企业家在兴义市投资创业的信心。检察机关把专项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益及经营自主权等犯罪,依法惩治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等各类产权、背信损害企业利益以及其他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将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兴义市场环境。各企业家要遵纪守法,与检察机关搞好互动,积极主动反映问题、提供举报线索,为从严从快打击触犯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做好保障,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地整治营商环境,共同打造一个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的良好环境。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