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义检动态
兴义市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 督促职能部门积极依法履职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13日,就涉农企业反映的项目“实施难、验收难、拨款难”,技术指导不上、少数干部不作为、项目实施多年得不到验收等困难和问题,兴义市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依法履职,切实整改存在问题。

2018年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以来,兴义市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先后通过向企业专项工作调查问卷和走进部分企业面对面征求意见等方式,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相关部门。

针对涉农企业反映的项目“实施难、验收难、拨款难”、技术指导不上、少数干部不作为、项目实施多年得不到验收等困难和问题,兴义市检察院组织有关部门在兴义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召开“市检察院、财政局、农委、扶贫办‘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沟通协调会”,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并作说明。

会议由市农委副主任李万桂同志主持,市财政局、扶贫办、农委分管领导、内设各股室负责人参会,兴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办主任陈昌义出席会议,就涉农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向参会部门发放书面检察建议,强调职能部门在农业项目的实施方面,既要严格按要求,又要考虑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实施企业的实际情况,加强沟通协作,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加强对涉农企业的有关业务培训,对近三年来实施的项目进行梳理核查,明确专人及时处理,为涉农企业发展努力做好工作,共同解决“实施难、验收难、拨款难”“三难”问题,助推脱贫攻坚。同时也要防止不法企业或个人以实施农业项目名义套取、骗取国家补助资金,严防违纪违法现象发生。

参会各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认真作了说明,表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依法认真履职,共同为涉农企业的经营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