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义检动态
兴义检察开放日 省州市代表委员视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时间:2018-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0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到省州市三级人大代表、兴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蜀安,兴义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田进领,省人大代表潘宇,省政协委员韦家秀等省、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律师代表、新闻记者共20人参加。活动旨在切实加强与代表、委员的直接联系,推进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深度联络互动,让代表、委员更全面深入地了解熟悉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更好地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

活动中,兴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黔西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英共同为兴义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后,受邀参加活动人员实地视察、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零距离观看干警演示贵州省人民检察院12309工作网站和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宣告一不起诉决定。

随后,受邀参加活动人员观看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围绕大局履职尽责  聚焦主业砥砺奋进》宣传片,听取曾英检察长对兴义市人民检察院2018年来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委员围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公益诉讼工作”“民生检察专项工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高度肯定了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的工作,对在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点赞。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这一新时代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充满了期待,认为它将在新形势下服务群众、便捷为民、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纷纷表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是便民惠民的一项重大举措,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反映自己的控告诉求,充分体现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检察工作理念;同时,也是检察机关与时俱进,同大数据时代接轨的重要体现,极大地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成本和群众诉求经济成本。

 同时,蒋蜀安等代表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加大对12039检察服务中心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让更多的人知晓、支持和使用12309;二是希望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做优做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监督;三是希望继续运用好大数据功能,强化科技强检意识,同步完善12309线上线下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在司法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化和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努力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