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义检动态
兴义市人民检察院与黔西南州律师协会、共青团兴义市委联合出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协作机制》
时间:2020-06-19  作者:黄春秋、刘星妤  新闻来源: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有效开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综合解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权益保护等问题。兴义市人民检察院与黔西南州律师协会、共青团兴义市委联合出台《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协作机制》(以下简称《机制》)。

  《机制》明确了开展“法治进校园”工作形式,抽调人员组建“法治进校园”宣讲团,深入全市各中学小学校开展法治宣讲。

  《机制》明确了组建“未成年人不诉回访帮教团队”,对作不起诉处理的未成年人开展“一对一”跟踪帮教。并黔西南州律师协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为未成年人被害人提供“一站式”法律和心理援助。

  《机制》明确了组建监督考察小组,对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开展监督考察,在考察期内安排青少年活动及法制教育活动,以实现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有效挽救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